大红猩猩毡

老夫聊发少年狂,光挖坑,不产粮

百年客人(上)

天地者,万物之逆旅,光阴者,百代之过客。

   

胡楠花了一年的时间,终于和寻找建立了某种稳固的关系。他把这种关系称之为爱情,尽管寻找并不同意。

话说从头,两年前胡娇娇女士在某次牌局中,毫无预兆地突发心肌梗塞而去世。寻找默默地陪着他料理完后事,陪着他三餐茶饭,四季寒暑,直到他可以笑着回到梧桐,继续抱着那把破吉他,唱他的过气情歌。那天晚上club win开业一周年,两个人都喝了不少酒,最后稀里糊涂而又顺理成章地在同一张床上醒来。然后,有一便有二,一来二去,熟路轻车,便食髓知味,欲罢不能。

“单身男女,偶尔互相填补一下彼此的空虚,很正常,你不用太认真,也不要觉得我需要你负什么责任。”寻找说。

“为什么不可以?”他开始掰着手指头数起来,“第一,在精神上,我了解你,欣赏你,尊重你;第二,在事业上,我们双剑合璧,所向披靡;第三,在生活上,我们彼此关心,互相照顾,连口味都大部分重叠,你爱甜品,我会做甜品,你不喜欢吃香菜,我也不喜欢。最重要的是,我们的身体适应良好,完美契合。我只是单纯地希望,你累的时候,有个肩膀可以靠,而我开心的时候,有只手可以拖。”

寻找偏过头微微一哂:“不,那不是必需品。”

“什么必需品?”

“比如片瓦遮头,三餐果腹,我的健康,好汉的成长。我的人生进行到现在就是一则减法,曾经我想要的东西很多,想要理解,想要共鸣,想要温暖,想要安全感,想要关于以后未知人生的承诺,以至于最后,那个真正的自己被这些想要淹没掉。后来我发现,我也没有那么脆弱,断舍离完了,我也不至于要死要活。一个人把想占有的东西降到最低,其实还能看到更广阔的世界。”

胡楠气结,搜肠刮肚地回击寻找这个必需品理论:“想要这些并没有错,你本来就应该拥有,我们在一起,你也可以看见广阔的世界,不是吗?”

“是我的错,我不想负责。”寻找吐了吐舌头,一脸你奈我何的无赖。

“我认为的婚姻,并不是约束双方负责的一纸合同……”

寻找扬手打断了他,“好了,婚姻这种事,我尝过了就是尝过了,不甜也不苦,功德圆满,功成身退,我不希望一个人的履历最后就是与谁结婚离婚再与谁结婚,一段感情接着一段感情。现在不是很好吗,你快乐我也快乐,如果我让你不太快乐,你还可以找别人快乐。”

胡楠用一个长吻终结了这个话题,然后两个人又开始没羞没臊地快乐。

岳弯弯说,他俩就是鬼混。

末了,睡眼朦胧的寻找被他拢在怀里,洗过澡的身子很滑,散发着好闻的薰衣草香气。他低下头,轻轻地在她的发际线落下一吻,暗自下了一个决心,这个女人,他要定了。

他必须像一个楔子,打进这娘儿俩的生活。他知道,寻找就藏着那里,小小的圈子圈着这对相依为命的母子,还没有他。寻找最终没有去她前夫留给她的那套豪宅住过一天。成为主编后,她领着杂志社开疆拓土,战无不胜,不仅利润在子公司里名列前茅,从规模到业务形态,全面脱胎换骨。她眼光太准,似乎永远都能发现新奇的美。win的一举一动,业内往往奉为圭璧,疯狂跟风。仅仅一年,她就拿到了合伙人股份。年底分红到手,她就开始看起了房子。

她离婚的事情,终于还是叫美国的母亲知道了。老太太一个人在美国大学教书,二话不说汇来了几年的稿费,凑齐了首付。他总算知道,寻找骨子里的那点雷厉风行,究竟打哪来了。如今,那间离公司二十分钟脚程的两居室公寓,他还进不去。

他们的情事,不是在他家里,就是在酒店。有时候是他找寻找,有时候是寻找找他。

他还知道,健康对寻找来说,其实是某种奢侈品。那场手术终归还是留下了一些后遗症,再加上寻找工作起来那玩命的劲儿,一到寒暖不定的时候,她就经常生病。自愈能力也差,打点滴常常打得手上成片的淤青。有好几回,都是她在急诊科的临时病床上睡着,他在边上抱着个暖水袋,捂着她满是针孔的手。就更不要说,提醒她三餐正点,提防她过度加班。要是没有他,寻找可能早就垮了,关于这一点,胡楠很是得意。

他也知道,这个女人强词夺理,狡言诡辩,其实,不过是为了唯一的儿子。

他没有养育过子女,也许母子间确乎有某些心有灵犀的感应,这种感应不需要语言,不需要表情,不需要动作,母亲就能猜到。从断掉脐带的那一刻,他们就在一起,查知孩子的所思所想,所需所求,已经成了母亲的本能。正如胡娇娇为了他,也会张开一身的逆鳞。寻找成为杂志社主编一年后,艾丽莎从香港寄来了一纸请柬。自那以后,好汉对母亲的态度,便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,少了许多懂事和独立,多了许多依赖和任性。

寻找的房子不在学区,好汉靠着那张银行卡里的钱,上着最好的国际小学。就算工作再忙,寻找也绝对不会缺席孩子的家长会,不会潦草对待那些看起来幼稚无比的亲子作业。暑假的时候,孩子会去香港父亲那儿待个把月。这年才去了两个礼拜,每天晚上会跟寻找视频,镜头中依然没有父亲的身影,菲佣和月嫂穿梭来去,对了,艾丽莎不久之前,诞下了一个男孩,刚满月。

好汉出门度假,寻找一心扑在工作上。粤港市即将举办亚洲青年电影邀请展,开幕式的红毯和闭幕式的典礼,公开向社会招标。寻找率领着win的团队,力挫来自日韩的实力对手,拿下了主要承办权。紧接着,又马不停蹄地投入设计编排中。正值台风季,风里来雨里去,寻找毫无意外的发起了高烧。向前的助理打来电话的时候,他正陪着她在医院挂水。

好汉在海洋公园走丢了。

寻找立刻叫护士拔针。

他按住她,“你留下,好好把药水打完,我去。”

寻找眼中并无慌乱,还有些意料之中的镇静,“别的时候我都可以答应你,这事我必须自己去。”

后来发生的一切,让他不得不承认,寻找是对的,即便这一趟,他们差一点失去了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的码字猛禽突然出现,惊喜不惊喜,意外不意外~~

评论(37)
热度(16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大红猩猩毡 | Powered by LOFTER